快新聞/媽媽要透過直播才能見到兒子 莊人祥笑回:「會定時跟媽媽請安」
莊人祥笑說,「會定時跟媽媽請安,謝謝大家關心」。(圖/民視新聞)

台灣今(29)日零確診,已連續4天沒有新增病例,且已連續17天沒有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滿100天,發言人莊人祥的家人透露很少見到他、他的母親甚至要透過直播才能見到兒子一面。對此,莊人祥今天下午記者會時笑回「會定時跟媽媽請安,謝謝大家關心」。

指揮中心1月20日成立,自從疫情爆發後,每日都會召開大小會議和記者會,監測、報告疫情,難有時間休息、和家人相處。外界關心,受封「防疫F4」的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工作和家庭上如何兼顧。

莊人祥首先感謝大家關心,他說明,目前早上確實比較早出門,晚上大約9、10點回到家,到家後比較累,「看個電視就睡著了」。他也笑稱,回家時媽媽已經睡著,沒辦法見到面,「之後會定時跟媽媽請安」。

周志浩則說,生活作息沒有差很多,通常都晚睡早起,跟家人相處時間少,孩子也在國外,平時就是打個電話關心。

周志浩表示生活作息還是一樣,晚睡覺跟家人比較少相處。(圖/民視新聞)

張上淳提到,他是醫療人員,「平常就是早出晚歸」,在醫院工作,7點半開會是很常有的事。另外,在學校的行政工作,也通常都忙到很晚才回家,現在當然可能更晚,「因為多了一份義工的工作」。

張上淳說明,他原先的職責還是要執行,另外還要幫忙指揮中心開會、討論等等。同時他也感謝陳時中,把昨(28)日花農送給指揮中心的玫瑰花送給「唯一一位非官方人士」。張上淳說,兩頭工作當然更辛苦一點,但「有機會幫國家、幫社會做點事,就盡最大力量幫忙」。

張上淳感謝陳時中把昨天的玫瑰花送給他。(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