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海灘擬頒防疫禁令 情節嚴重者恐遭罰款拘役
加州帕西菲卡海灘擺出標語STAY HOME,勸導民眾盡量待在家,計畫要頒發外地遊客禁令。(圖片來源SNTV)

上週末美國天氣晴朗,加州海灘出現大批人潮,當地政府開始擔心引起群聚感染,呼籲民眾待在家,甚至準備祭出遊客禁令,非當地居民不得進入海灘。加州帕西菲卡的員警表示,情節嚴重者會處以罰金或是拘役,但那是最終手段,非必要不會執行。

更多新聞: 美國31州逐步解封!疾管局公布17頁防疫新規

斗大的看板寫著「Stay Home」待在家裡,旁邊卻有衝浪客悠閒晃步。美國加州海灘因為天氣放晴出現人潮,當地政府與居民都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準備要對外來遊客採取禁令,當地員警表示,萬一民眾屢勸不聽,罰款或是拘役是最終手段。

但是否要針對外來遊客頒布禁令,政府與民間則有不同的想法,民間單位認為,要以防疫守法優先,不該採取地區二分法來開放。但無論如何,民眾在疫情期間還是少去人潮聚集的場地,避免染疫上身,悔不當初。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張耀中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確診人數破百萬!防疫專家:篩檢需中央與地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