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打110反遭警斥「為何不打派出所?」侯友宜震怒懲處

新北市永和地區,有一名保全人員打110報案,說有打架糾紛,結果警方到場,他卻被斥責,為何不打派出所電話,讓保全相當無辜,難道打110也錯了嗎?新北市長侯友宜知道後,更是震怒,認為十分不恰當,誰知道派出所電話,打110當然沒錯,不能拖、不能推,沒有任何理由,對此永和分局也做出懲處,包含員警、所長到偵查隊長,通通處分。

更多新聞: 侯友宜震怒!警斥責民眾報案應打派出所 永和分局緊急懲處

一群惡煞在巷弄聚集,團團包圍一名男子,其中兩人超兇,直接拿起棍棒打人,一旁社區保全見狀,趕快打110報案,卻得到〝為何不打派出所電話〞這個答案,這樣的情況,新北市長侯友宜知道後,相當生氣,警察出身的他,直接在市政會議上,反問警察局長陳檡文,問他知不知道派出所電話,對於警方處理民眾報案的態度和方式不恰當,永和分局緊急懲處,畢竟對民眾來說,好心報案打110,不知道做錯什麼,更沒想到會被人民保母質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