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3.0超方便!第7輪統一周一領取

口罩實名制3.0,超商預購,30日開放取貨,同時還可以順便預購口罩,只要是有訂購第5、6輪口罩的民眾,從4月30日到5月6日可以預購第7輪,不需要再跑兩趟,從22日口罩實名制3.0上路一周來,已經有128萬人完成繳費,可見對民眾來說,方便不少。

更多新聞: 超市物資充足「但買嘸口罩」...留日學生羨慕台灣實名制

實際到超商走一遭,點選機台,完成領取,再依照指示插上健保卡,資料已經自動輸入,馬上就完成預購,整個流程花不到2分鐘,跟2.0來比,得在手機、網站預購及繳費,幾天後才可以到超商領取,如今3.0,從預購、繳費到取貨,全都可以在超商一次搞定。

口罩實名制3.0從22日上路一周,成功繳費的民眾,已經有128萬人,遠高於網購2.0的78萬人次,由此可見,對民眾來說確實方便不少,甚至有超商為此改良機台頁面。

超商公關鄭為嘉表示,「以往或是別家的話領口罩,可能需要切換畫面領口罩,可能需要一個流程然後續訂口罩,還要切回主畫面再重新跑完,一個流程獨家推出,我們在預購第七輪的口罩時候,不用做切換它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同時完成領取加預購的動作。」

流程簡化,只不過有不少民眾抱怨預購、領取時間好複雜,因此第7輪統一從周一開始領,只要是有訂購第5、6輪口罩的民眾,4月30日到5月6日可以預購,5月11日到5月24日取貨,但第5輪會晚4天才拿到,為了日後方便,儘管有過渡期,相信民眾還是能體諒。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膚況像少女!深田恭子「睡衣素顏自拍」曬媽媽縫的布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