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迎來零確診...有望恢復到以前生活? 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長期無藥物、疫苗之下,加上國外疫情嚴峻,民眾要自由移動,的確有困難度。(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今天再度迎來「零確診」,讓外界一度看見疫情曙光,不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直言,「以前那種出門不用戴口罩、可以自由出國旅行的日子,幾年內是回不去了」。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受訪時也坦言,在長期無藥物、疫苗之下,加上國外疫情嚴峻,民眾要自由移動,的確有困難度。

更多新聞: 龜苓膏、荷蘭煎餅因他爆紅!「業配王」陳時中今幫賣屏東西瓜

談及台灣連日來「零確診」,謝宗學指出,不管台灣零確診天數有多少,以前那種出門不用戴口罩、可以自由出國旅行的日子,幾年內是回不去了!

謝宗學說,不管是疫苗還是解藥,最快需要1至2年時間研發和試驗。他也坦言,有一定的機率失敗,甚至是全部打掉重練,要出現安全、有效的疫苗或藥物絕對需要大量的時間研究。

陳時中對此也坦言,「這問題他(謝宗學)都給你答案了!」他解釋,在長期無藥物、疫苗之下,加上國外疫情嚴峻,若要自由移動,的確有困難度。

「需要動態評估!」陳時中說,每個點都可能有變化,即便疫苗問世也可能有變化。他強調,國外疫情趨緩也是變化,很多變化隨時都要做動態評估,就跟口罩一樣,必須持續評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天0確診將鬆綁禁令?陳時中推「防疫樂活新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