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視察「新竹大車站計畫」林智堅拚任內動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到新竹市視察「新竹大車站計畫」,還帶來喜訊,宣布行政院已經通過可行性研究,將展開綜合規劃,交通部將會全力協助。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強調,要力拼計畫在任期內動工興建。

更多新聞: 林智堅手癢IG曬小孩 神秘三寶首露臉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我們新竹市政府在智堅市長的帶領下,提出大車站快站平台的計畫,現在行政院也通過可行性計畫,我也跟我們同仁講,大車站大平台的計畫是一個很好的示範,不止是高架化、地下化,以這種大平台串聯前後車站做有效的串聯。」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說:「我們推這個計畫,就是要來解決,鐵路將城市一切為二,發展失衡的問題,這個計畫未來會讓這裡,有1個古蹟2個公園3個車站,四周的道路串聯,第五還有會開發台鐵周邊閒置的土地。」

新竹大車站計畫,被譽為CP值相當高的交通建設,目標是整合輕軌、台鐵、客運轉運站等三大平台,並在周邊打造可以容納1500人的站前廣場,還有兩公頃的休閒公園。要成為小城市,打造軌道建設的新典範。交通部日前也核定4600萬的綜合規劃費,未來新竹市也將持續與台鐵局、鐵道局合作,讓大車站計畫早日實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轟中央後與林佳龍首度同框 黃偉哲:沒有心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