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宮發言人首出面 斥責WHO忽略台灣的疫情警告
(圖/民視新聞製)

白宮新任發言人麥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4月上旬才接下白宮新聞秘書一職,今天在首度召開的記者會上指控世界衛生組織(WHO)明顯偏袒中國,台灣官員在去年12月31日曾警告武漢肺炎可能會人傳人,但WHO並公開,還重申中國認為病毒沒有人傳人的觀點。

不過當媒體問及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會就中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一事對中國徵收新關稅時,麥肯阿尼並未正面回應,但重申川普對中國的不滿。她表示,中國對局勢處理不當已經不是秘密了,同時也指控中國與WHO在傳遞有關新型冠狀病毒在人與人間傳播的訊息上動作緩慢,在極為重要的時刻也未讓美國調查人員進入調查。

根據中央社報導,對於中國阻止WHO專家介入調查,麥肯阿尼說,美國進入中國調查至關重要,但卻未能實現。

她也斥責,美國每年花4億到5億美金支援WHO,中國則是4000萬美元,但WHO似乎明顯偏袒中國。她以疫情時間表說明時,首先拿台灣官員去年12月31日提出人與人傳播警示的事表示,WHO非常可惡,沒有對外公布,且在1月9日時重申中國的說法,指出病毒不會在人與人間傳播,這是明顯錯誤。1月14日,世衛再次重申中國關於沒有人傳人的觀點,1月22日還稱讚中國領導人,1月23日時還令人難以置信地表示這一大流行並不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麥肯阿尼接著指出,2月29日武漢肺炎在全球開始蔓延時,WHO還反對各國祭出旅遊禁令,「這是不可接受的」,特別是在美國提供高額金援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