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肺疫情嚴峻 川普宣布:FDA批准使用瑞德西韋治療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目前已經有超過6萬5千人不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2)日緊急批准醫療單位,可以使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來治療重症患者,不過他們也強調,瑞德西韋仍處於研發階段,需要更多研究來確定藥效以及副作用。

更多新聞: 日本期望落空?研究指「法匹拉韋」無明顯療效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辦公室會議中宣布FDA對瑞德西韋開綠燈,准許醫護人員用它來治療,呼吸出現困難等症狀的肺炎重症患者,而一同出席的醫藥公司執行長也表示,將捐贈瑞德西韋幫助病患。

原本是針對伊拉波病毒研發的瑞德西韋,在這波肺炎疫情中,被視為是最有可能產生療效的藥物,雖然先前曾一度傳出中國試驗無效的誤報,但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這周公布的試驗資料顯示,瑞德西韋的確有助病患康復。

雖然FDA也強調瑞德西韋需要更多研究來確定藥效和副作用,但在目前有大量病患死亡的非常時刻,FDA還是決定授予緊急使用授權,讓瑞德西韋省去原本還要花好個月的審查程序,迅速投入救治行列,被評估最有需要的醫院將優先取得藥物。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蓬佩奧指「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再轟中國把WHO當掩蓋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