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抱怨防疫旅館太貴 陳時中:還是有便宜的...但大家「心結還沒打開」
陳時中指出,大家對檢疫旅館應保持小心謹慎但不恐慌的態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日公布,5月4日零時起,海外入境民眾若家中環境不適合居家檢疫,入境後應入住防疫旅館,不過有些民眾反應國內防疫旅館價格偏高。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記者會時回應,還是有些防疫旅館是相對便宜的,但主要是大家「心結還沒打開」,導致部分旅社不願意登記。他強調,檢疫沒有想像中可怕,大家對檢疫旅館也應保持小心謹慎、不恐慌的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21日起東南亞返國者須通報 住所未符居家檢疫條件一律住防疫旅館

指揮中心昨日宣布,自台灣時間5月4日零時起,自海外入境民眾,登機前除了應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若同住者有65歲(含)以上長者、6歲(含)以下幼童、慢性疾病患者,或無個人專用房間和衛浴設備者,應入住防疫旅館,申報不實者,最高可罰15萬元。

不過有民眾反應,國內防疫旅館價格偏高,有些人可能無法負擔。陳時中回應,其實還是有不少防疫旅館相對便宜,但「大家心結還沒打開」,所以有些旅社不願意上網登錄名字和價格。

陳時中解釋,願意講出自己是防疫旅館的確實價錢比較高,但平時沒賺較少錢的旅社會擔心若「一下暴露出來大家會比較有警戒」。他重申,居家檢疫的人跟一般大眾一樣都是人,萬一發病了,發病處所一定會消毒得乾乾淨淨,「檢疫沒有想像中可怕」,大家對檢疫旅館應保持小心謹慎但不恐慌的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箱北市防疫旅館 蘇貞昌:台灣防疫是世界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