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賽事又登國際!企業甲級聯賽閉門打擴大宣傳

台灣防疫成功,體育賽事不斷登上國際舞台。路透社報導,除了職棒之外,國內的足球企業甲級聯賽,也是目前全世界少數進行的足球聯賽,路透社還特別指出,足協為了擴大宣傳,不但進行網路轉播而且也有英文解說。

更多新聞: 台灣足球聯賽 全球唯一開踢

閉門開打的企業甲級聯賽戰況激烈,台灣足球成為國際焦點,因為這可是全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之下少數進行的足球聯賽。

足球協會秘書長方靖仁指出,「藉由這個機會,其實我們也有做一些轉播上面的調整,我們每個星期都有一場球男子的比賽都會有英文的轉播,就放在網路平台上給大家看。」

北市大同隊總教練強木在表示,「在球員的感覺還是相當好,因為以往在台灣的比賽裡面是都沒有國外觀眾在看的,連國內觀眾也是幾千個而已,這次聽說都有上萬人,也很高興能把台灣這個聯賽介紹給世界各地能夠知道,台灣還是有足球聯賽。」

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目前有8支球隊,球季從4月進行到12月,是半職業足球聯賽,各隊也有外籍球員加入。

北市大同隊球員庫亞梅就說,「對台灣而言是個很好的機會,讓大家認識這個國家,而且肯定很多人會看到比賽,像是第一場轉播在網路上就有超過1萬4000人,所以我覺得這對台灣是很好的機會。」

台灣防疫成功,也讓體育賽事登上國際成為焦點,是一大收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建君、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義甲傾向取消球季不復賽 本周末做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