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20後續任? 嚴德發:個人去留沒有磐石艦重要
嚴德發回應盤石艦復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軍敦睦艦隊爆發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群聚確診後,全體713名官兵昨隔離期滿,但因磐石艦昨晚驗出4名陽性,因此今日目前只有岳飛艦及康定艦共367名成員解除隔離。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赴立院備詢,被問及520後的去留問題,他回應,個人去留沒有比現在當前處理磐石艦的問題更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520後國防部長去留? 嚴德發:目前工作是恢復敦睦艦隊戰備

敦睦艦隊出關前最後的採檢結果,磐石艦有4位陽性,因此346名成員上午將再度採檢。對此,嚴德發表示,「我想疾管署會有指導,我們都配合。目前做法是陽性就送醫、陰性就回家」。至於都隔離期滿了才又冒出4位確診,相關疫調要不要再從頭來過?嚴德發還是回應,一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媒體接著問及520後是否留任,嚴德發說,「個人去留沒有比現在當前處理磐石艦的問題更重要,要照顧這7百多名官兵學生,個人去留沒有這個重要。」他也提及,漢光演習的實兵推演目前期程未更動,還是在七月舉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