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擴大紓困對象!蘇貞昌:農漁民及工作無加保者發1萬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擴大紓困兩類特定族群,包括「有工作無加保者」及「農漁民」,以排富的方式來發放一萬元。(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特別親自主持「擴大紓困 前進振興」記者會,對著全國民眾宣布擴大紓困兩類特定族群,包括「有工作無加保者」及「農漁民」,以排富的方式來發放一萬元,希望幫助國人度過疫情難關。

蘇貞昌指出,針對有工作無加保者(無各種軍公教勞農保者),例如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販或是個人接案無勞保工作者,這類民眾因疫情陷入困境,政府在排富的情況下發放一萬元。

而在全世界存糧陷入戰備保護、不出口情況下,一些國家底層工作者沒被看到,蘇貞昌指出,實際從事農漁生產工作的農漁民,也可以在排富的情況下一次領取一萬元,大概有120萬人受惠。

蘇貞昌說,政府窮盡各種方式來協助國人、企業來度過難關,讓大家走出困境後,進一步就是進入振興。他強調,在疫情控制後,同時也將啟動振興作業,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被人羨慕的國家,國人同胞相信政府、體諒,大家一起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