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市臨時會草草結束 綠營痛批國民黨多數罷凌
民進黨團地直指國民黨團用多數決霸凌在野黨。(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終於走進高雄市議會,面對第四次臨時會,照本宣科念了超過半小時的專案報告,還要求各政黨僅能「黨團質詢」,最後在國民黨團人數優勢下,臨時會中午就草草結束,讓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不滿地直指國民黨團用多數決霸凌在野黨。

高雄市議會今天召開第四次臨時會,韓國瑜針對市府防疫、振興經濟等專案報告後,再由各「黨團」輪流質詢30分鐘,各方砲聲隆隆之下,讓副議長陸淑美緊急喊休會十分鐘。韓國瑜今天照稿念了超過三十分鐘,下台時獲得國民黨議員掌聲與鼓勵,反倒是民進黨議員質疑程序委員會的決議,根本就是自我閹割發言權,以狹防疫之名,逃避監督之實,此舉也引來國民黨批評「質詢政治化」。

高雄市議員李喬如說,國民黨團總體質詢時,根本沒有針對韓國瑜防疫議題上一針見血,一味護航,甚至指責民進黨政治罷凌,不禁讓他想問什麼叫政治罷凌?她指出,國民黨利用多數暴力,侵害其他代議士發言權,顯然有違憲之嫌,罷凌在野黨個人的質詢權,這才叫罷凌。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拿出韓國瑜的專案報告,他說,韓國瑜今天照本宣科念了40幾分鐘,可能都不知道專案報告內容是什麼,甚至在議會上對於金錢來源從未交代。

黃文益也將砲口瞄準國民黨,他痛批,國民黨一味做球掩護韓國瑜,最後還因為韓國瑜的「兵推」自打嘴巴,讓今天的臨時會根本是亂來一場,浪費市民公帑。

高雄市議員林志鴻也不滿地說,監督不是歌功頌德,國民黨卻以多數暴力壓制在野黨質詢權,以技術性的政黨質詢來掩護韓國瑜,實際只有實行半天,根本就是自我閹割質詢權,放棄高雄市民朋友的託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