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搶到3分鐘發言被陸淑美急喊「時間到」! 黃捷氣炸:議會黑暗沒有極限
高雄市議員黃捷搶到3分鐘發言,不過副議長陸淑美以時間到為由未讓高雄市長韓國瑜答詢。(圖/翻攝自臉書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高雄市議會今天召開第四次臨時會,韓國瑜針對市府防疫、振興經濟等專案報告後,再由各「黨團」輪流質詢30分鐘,各方砲聲隆隆之下,讓副議長陸淑美緊急喊休會十分鐘。高雄市議員黃捷稍早表示,她爭取不到3分鐘的發言時間,不過副議長陸淑美竟然以時間到為由不讓韓市長答詢,就此逃掉她的問題。

黃捷今天下午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剛剛幸運爭取到不到3分鐘的發言時間,已經盡量把語速逼近王婉諭了,還是講得很趕,「好不容易加快,但陸淑美副議長竟然以時間到為由不讓韓市長答詢,就這樣逃掉我的問題!」

「議會竟然護航到這種程度,不斷用各種手段限制議員發言,根本愧對自己作為民意代表的職責,議會黑暗沒有極限!」黃捷說明,她的問題很簡單,首先是希望韓市長撤回學校出借兩個投開票所的規定,不要以防疫之名卻拉高人潮聚集的風險,造成防疫破口之實。

黃捷接著提到,第二是目前市府防疫紓困的諮詢窗口多達17個,她要求成立統一窗口而不是讓民眾無所適從,更何況民眾多向區公所求救,結果就是民政局急難救助金的預算早早消耗,但其他局處的紓困專案卻乏人問津。黃捷表示:「訴求不難,我相信市長也回答的出來,對市長沒信心的,是議會國民黨的主席和國民黨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