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和工業爆家族紛爭 副總鄭智瑜查帳卻遭資遣
前百和工業專案副總經理鄭智瑜(右)

台灣最大鞋材廠百和工業,傳出家族紛爭,前業務部專案副總經理鄭智瑜質疑董事長鄭森煤,也就是他的大伯,購買座車疑似向兒子投資的公司承購,沒有透過正常採購,他去查帳卻遭降級解職,憤而投訴媒體,但公司出面反駁,解職是因為他經常曠職外出,工作績效差。

更多新聞: 百和爆家族爭鬥風波 鄭智瑜公布影片控叔叔打人

伸展台上,模特兒秀出時尚穿搭配件,這些網布材質全是來自台灣紡織鞋材大廠百和工業,但如今上演伯叔姪大戰。

前百和工業專案副總經理鄭智瑜:「被人家突然這樣解雇,我覺得是無緣無故,我主要是我要知道一些帳目,有些帳目不清楚,我有發現到我三叔的兒子、小兒子和女兒,他們有浮報差旅費。」

公司二代鄭智瑜原本在公司擔任專案副總經理,他質疑大伯,也就是董事長鄭森煤向兒子投資的公司買座車,三叔的兒子女兒浮報差旅,才會遭到降級解職。

公司發言人出面反駁,指出鄭智瑜是多次曠職、工作績效差才遭解職。

百和工業發言人葉桂珠:「沒有鄭先生所謂什麼圖利子公司,其實針對查帳部分不是公司不給查帳,因為所有程序部分我們是配合,已經交由地方法院執行。」

百和工業1979年由鄭森煤、鄭國禎、鄭國烟三兄弟創立,目前是台灣最大鞋材廠,市值近200億,主要生產鞋帶、黏扣帶、鬆緊帶等,Nike、Adidas等歐美大廠都是他們的客戶。

家族紛爭鬧上檯面,誰是誰非只好對簿公堂,待司法介入釐清。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