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重視疫調親自登門採檢!疫情趨緩下周逐步解封

橫跨歐亞兩大洲的土耳其也深受武漢肺炎重創,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過12萬人,病故人數也超過3400人。不過最近新增確診持續下降,當局把這歸功於這些團隊除了親自登門對隔離者做疫調和採檢外,也打造一款追蹤隔離者的疫調APP。疫情趨緩,總統艾度恩昨天也宣布,下周週起逐步解封。

更多新聞: 土耳其極淺層地震可怕!多房屋倒塌 1小時內又發16次餘震

橫跨歐亞的土耳其同樣受到武漢肺炎肆虐,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過12萬人,病故人數也超過3400人,不過最近新增確診數持續下降,幕後功臣就是這批疫調大軍。

土耳其全國有6000組疫調團隊,和台灣一樣,土耳其相當重視疫調,甚至全副武裝親自登門採檢。這名曾與確診者接觸過的民眾除了在家隔離14天,同住的家人也要被採檢以及列入內部追蹤系統。

若隔離者違反隔離規定,輕者罰款,重者甚至可能坐牢,而萬一隔離者的家人確診,則又得展開另一輪疫調。

法蒂赫區衛生局主任阿斯蘭說:「土耳其從第1天起,就已根據過去疫情經驗建立疫情計畫,所以我們一直都準備好執行計畫,提醒所有疫調小組,所以不用浪費時間規劃應對。」

不過有疫調大軍也需要民眾全力配合才有效,當局也呼籲民眾務必誠實通報。而眼看疫情緩解,總統艾度恩5月4日也宣布,下周起逐步鬆綁限制,相關措施將一路執行到7月。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表示:「美髮院美容沙龍等產業可從11日開始恢復營業,前提是要確保符合衛生條件,也只能接受預約,來客容量也只能維持一半。」

當局也將讓長者和小孩每周出外一次,並解除部分地區的旅遊限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武肺死亡增127例創單日新高 確診數超越中國居全球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