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只口罩還有呼吸器、熱像儀! 友邦史瓦帝尼暖收台灣捐贈物資
我國捐贈醫療物資給史瓦帝尼。(圖/擷取自我駐史瓦帝尼大使館臉書)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在守住國內情勢之餘,也積極援助多國。駐我邦交國史瓦帝尼大使梁洪昇今代表台灣捐贈6萬片醫療口罩、3台呼吸器及7組熱像儀予史國政府,並由史國衛生部長Lizzy Nkosi代表接受。

更多新聞: 史瓦帝尼王子碩士畢業 致詞高喊「我愛台灣」

我駐史瓦帝尼大使館在臉書發文,寫到「臺史共同防疫再一波!梁大使今天代表中華民國(臺灣)政府捐贈6️萬片醫療口罩、3️台呼吸器及7️組熱像儀予史國政府」,由史國衛生部長Lizzy Nkosi代表接受。

自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就積極援助史國,除了協助當地建蓋醫院,先前也有4名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療人員應史國政府邀請,帶著醫療物資抵達恩史瓦帝國際機場,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武漢肺炎防疫協助。當時史國總理戴安伯(Ambrose Dlamini),副總理Themba Masuku,外交部長札杜莉(Thuli Dladla)及衛生部長Lizzy Nkosi,還有我國梁大使也到場歡迎專家團。

而史瓦帝尼也在出席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時為台灣發聲,雖然遭世衛蠻橫打斷,仍展現兩國間的真情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造呼吸器國家隊!台灣首台醫療級呼吸器原型機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