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發大財」看板遭檢舉 今早已拆除環保局照罰5000元
(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政府近日高效率拆除罷韓團體在市區所掛上的大型宣傳看板,遭罷韓團體認為根本是動用市府機器來反罷韓。其中高掛在苓雅區興中一路的韓國瑜與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高雄發大財」看板遭民眾檢舉,因此被環保局認定違反規定,雖然設置人已經先行拆除,但還是依法規定還是開罰5000元。


綜合媒體報導,環保局昨天接獲民眾檢舉苓雅區興中一路的韓國瑜與許崑源「高雄發大財」合照看板。環保局認定這處招牌違反規定,昨天上午10時派員前往遞送公文,正式通知廣告設置人,限期要求昨天下午5時前自行改善拆除,若未果,強調除了將依法開罰5000元外,也會依照相同程序辦理拆除。

環保局重申,為維護市容整潔,制定「高雄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依該條例第26條規定,如未事先申請而擅自先行設置廣告物,除依法罰款5000到5萬元外,並強制拆除,拆除所需費用會依法向懸掛業者追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