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O法律顧問官僚式回應台灣參與WHA議題 陳時中:回答很不負責任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WHO法律顧問的官僚式回應很不負責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在日內瓦召開記者會,對於現場媒體提問台灣能否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自曝已經有兩個國家提案,準備在WHA大會上辯論,還說49年前聯合國決定中國席位只有一個合法代表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指揮官陳時中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法律顧問這種官僚式的回答,顯得非常不負責任。

更多新聞: 邀台參加WHA?世衛法顧竟答:「中國台灣」是否與會由會員國決定

有記者提到WHO在日內瓦召開記者會,對於索羅門表示「49年前聯合國決定中國席位只有一個合法代表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迄今決定依然有效」一事,陳時中說,這是很官僚式的回答, 「以這樣法律顧問,他當然沒有權利決定這事情,但世界衛生組織本身和世界衛生大會是有責任處理這個問題的。」

他也表示,49年前決定的事情,過了7年就能改變,2年也可以,應該是要依據世界情勢不同或是世界衛生健康人權的需求,「沒有達到的或是有錯的,當然要改嘛,他這樣的回應是很不負責任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今天零確診!張上淳證實又有個案「3採陰復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