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國有望解除邊境管制? 陳時中透露:重要經貿活動會陸續放寬
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我國重要經貿活動及產業鏈會想辦法陸續放寬。(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世界各國有意在6月底前「解封」,我國邊境管制何時鬆綁?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我國重要經貿活動及產業鏈會想辦法陸續放寬。

更多新聞: 台灣今天零確診!張上淳證實又有個案「3採陰復陽」

有鑑於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各國紛紛開始以不同程度的方式來解封,特別是重災區義大利,封鎖近2個月後,當地企業陸續開始復工,民眾也能出外運動。另一頭,土耳其也宣布,下周起逐步鬆綁限制,讓長者和小孩每周出外一次。

由於各國陸續解除「民眾生活限制」,反觀我國雖然無「解封」問題,但在邊境管制上是否會有所改變?

陳時中表示,世界各國都在解封,但限制程度仍比台灣嚴格。他強調,在這情況下,未來在我國重要經貿活動及產業鏈會想辦法寬鬆,其他部分目前沒有考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