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京華城球體建築拆到一半狂竄濃煙! 疑拆除工程引燃雜物
京華城狂竄濃煙,疑似是拆除工程引燃雜物。(圖/民視新聞翻攝)

位在台北市松山區的京華城去年11月30日熄燈,球體建築走入歷史,目前正在進行拆除工程。就在京華城拆除作業進行之際,施工現場今天下午4時30分左右突然傳出火警,冒出大量濃煙,不過消防局到場後已將火勢撲滅,起火原因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快訊/京華城遭活埋工人尋獲 消防:發現時已明顯死亡

京華城在1998年動土,當時以全球最大、難度最高的的球體建築聞名,不過2001年開幕前夕遇上納莉颱風,嚴重淹水造成機電裝潢設備全毀,導致開幕延遲,連創辦人沈慶京都泡在水裡巡視受損的設備。

儘管一波三折,但京華城正式開幕後仍吸引民眾朝聖,曾經創下一天50萬人次到訪,現場不僅有巨星辦簽唱會,更獨創推出室內高空彈跳。京華城去年11月底熄燈前,不少多消費者和資深員工相當不捨,還有家長帶著孩子合照留念,京華城也將過去的輝煌紀錄做成影片,當作歷史回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京華城工地疑樓板坍塌 1工人受困待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