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男預告當「鄭捷第二」 警逮人急刪文道歉
基隆市一名李姓男子疑似因為感情問題心情不佳,今天下午在個人臉書發出一張手持西瓜刀包裝的照片。(圖/擷取自臉書)

基隆市一名李姓男子疑似因為感情問題心情不佳,今天下午4時左右在個人臉書發出一張手持西瓜刀包裝的照片,指出「等等鄭捷第二要來了?路人被砍到先說不好意思」,發文後被轉發到「基隆人大小事」社團裡,警方獲報也立刻派員前往李男住處將他帶回偵訊,全案朝恐嚇公眾罪偵辦。事後,該名男子把原文刪掉,也發文道歉表示「只是心情不好」、「不會怎樣」。

李姓男子在臉書發出手持不鏽鋼西瓜刀包裝的照片,表示「我老婆都不理我,很痛苦,也不跟我好好談,好好說」、「等等鄭捷第二要來了??等等那(哪)裡的路人被砍到了現,先說不好意思了」。該篇發文被轉貼到臉書社團「基隆人大小事」,引起民眾恐慌。

根據中央社報導,基隆市警察局長詹永茂得知後,立即指示基隆市刑警大隊支援,並由第二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警方透過網路搜尋和當事人列管資料及相片特徵等,火速掌握李姓男子身分,下午5時左右前往李男位於調和街住處,將他帶回第二分局偵訊。

李男5月3日在臉書上傳一張結婚書約,還不斷稱一名女性是「老婆」,但經警方調查,雙方並未前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且兩人也已分手。警方判斷,李男疑似因為感情問題心情不佳,才會在臉書發文發洩,初步研判他沒有殺人意圖,且雖然李男已刪文,但全案仍將朝恐嚇公眾罪偵辦。

晚間6時左右,李男在臉書發文道歉說:「不好意思!!我只是心情不好...各位抱歉也不會怎樣!!我真的很煩 抱歉」。

李男發文亮刀,引起民眾恐慌,事後刪文道歉。(圖/擷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