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連年戰亂 唯一荒廢球場可練高球

內戰不斷的利比亞,當地的高爾夫球場完全不像我們一般所見的亮麗,選手只能在佈滿亂石雜草和髒水坑,幾乎荒廢的高球場練習,其實在1940年高球曾是利比亞盛行的運動,但由於多年戰亂加上政府不重視,讓比亞高球選手打起球來十分辛酸。

更多新聞: 南韓高球創世界第一 KLPGA閉門復賽

把石頭當果嶺揮桿開球,就算眼前不是平坦草地,選手也硬著頭皮繼續打下去。一整片的雜草亂石還有一攤一攤的髒水坑,這種根本不能稱的上是高球場的場地,卻是利比亞當地高球球員唯一能夠練習的地方。

利比亞高球選手阿巴哈說:「無論在本地還是國際上我們都有成功的能力,但是我們希望在課程和訓練營能夠獲得更多的支持贊助,因為和其他國家比起來,光看場地就知道我們真的很缺乏高球資源。」

這裡是位於利比亞班加西的朱利安娜高爾夫球場,現在看起來雖然是一片荒涼,但早在1940年曾是全利比亞少數的高球場,高球運動在利比亞曾是極為風行的運動,卻因為當地政府不支持加上近年來內戰不斷,讓球場成了如今的荒廢模樣。

高球教練懷提表示:「利比亞選手缺少場地裝備,雖然偶爾可以獲得補助,但不夠提供給所有的高球選手,每兩三年只提供4到5套球具,我們雖然有新生代選手,但他們即使想練習也沒有裝備場地可以練。」

利比亞高爾夫聯合會負責人莫哈說:「儘管利比亞是一個因石油而讓國家快速致富的國家,但可惜的是他們對高球不感興趣。」

利比亞的高球運動在沉寂10多年之後,這幾年又開始慢慢有選手希望能朝國際賽場邁進,而老一輩的高球教練也認為這些年輕選手有著不錯的潛力和資質,選手也期盼能獲得政府支持,讓利比亞重返國際高球舞台。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球/在家連線比小白球 18職業好手拚首屆室內高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