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非刻意禁止設立投開票所!鄭照新:有特殊情況都可調整
(圖/民視新聞)

昨天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表示1823個投開票所這個數字不會改變,也呼籲高雄市政府對於選務要「想清楚」。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參與武漢肺炎第19次應變會議時提到,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的立場是以兩個投開票所為原則,如果國小有特殊情況的話會做調整,不是刻意禁止也沒有任何衝突。

有記者問到,四維國小可以借出九間教室當投開票所,是否會有防疫上的疑慮,而鄭照新回應,防疫的需求是基於家長們的心聲,尤其是國小部分,學校相關規定是這樣,除了老師、學生之外,學校基本上是關閉的,包括假日有些人想要去國小運動都是禁止的。「這當然會讓某些家長認為,如果因為防疫問題而假日不開放校園,那為何可以成立投開票所?」

但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的立場是以兩個投開票所為原則,「本來就是有開的。」

同時他也提到,若有特殊情況,像是位於人口密集處等也會去做調整,不是刻意禁止,也沒有衝突。

他說,教育局對國高中已經向高雄市選委會提出,這部分的開放比較寬鬆,高雄市選委會還在做綜合性考量,在做出評估之後,再看怎麼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