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採檢出爐! 新莊居家檢疫男子死亡案 送驗結果為陰性

新北市民政局昨表示,新莊區4日下午出現1名居家檢疫者死亡案例。這名54歲、自中國入境的葉姓死者獨自借住李姓友人所租的房子進行居家檢疫,因為關懷人員聯絡不上,而被發現陳屍家中。對其進行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採檢,今(6)日結果出爐,為陰性,但死亡原因仍在調查中。

根據新莊分局調查結果,這名55年次54歲的葉姓死者在5月4日16時20分被發現死亡,長期在中國工作,於5月1日入境,5月2日起為居家檢疫對象。死者獨自借住李姓友人所租的房子進行居家檢疫,並由新莊區公所里幹事持續電話關懷,至4日上午10:45電話關懷均無異常。

經查LINE系統顯示在當日12時30分,葉姓死者亦有自主回報狀況正常,但於下午15時左右里幹事親送關懷包無人應門,電話也沒有回應,即請警方聯絡其李姓友人與消防救護人員於16時30分左右,協助開門發現葉先生坐在沙發上已無生命跡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