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體育老師要學生戴口罩跑操場遭投訴 陳時中:體育跟防疫指引關係不大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不過台灣的防疫有成,疫情也逐漸趨緩當中。不過近日傳出中國有學生戴口罩跑步因而猝死的新聞,新北市也有學校被家長投訴體育老師要學生戴口罩在大太陽底下運動,指揮官陳時中說,學校要求的體育課跟防疫的關係不大,但會提醒教育部針對開放措施,尤其對學生身體的保護會更重視。

更多新聞: 扯!因在室內奔跑 3歲童大熱天被罰跑操場7圈

最近指揮中心在推廣防疫新生活概念,防疫方針退到從國家一路退到個人衛生防線,不過新北有家長投訴學校體育老師要學生戴口罩跑操場、跳繩五百下,甚至傳出中有學生戴著口罩跑步就猝死。媒體提問,在超前部署逐漸失控之下,有哪些指引可以針對學生體育活動做為參考,

陳時中說,指引跟跑步是兩回事,老師要求學生在操場跑步,「在我們的教育裡面,要考慮天氣跟學生身體負荷度以及各方面措施。」

他提到,運動對身體很好,不過運動有一定的條件,而且跟防疫的關係不大,會再提醒教育部對開放之後的相關措施,對學生身體的保護也會重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