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間及時雨  苗栗老翁募白米助喜憨兒

疫情有可能引發新一輪糧食危機,幸好在寶島台灣,稻米存量已經到年底,在苗栗縣獅潭鄉,有一場捐白米的愛心活動,這是有一名85歲的老先生,連續17年,號召鄉民捐白米助喜憨兒,在福利機構受疫情影響,收到物資大幅減少的情況之下,捐米就如同下了一場及時雨。

更多新聞: 無人飛行噴霧機、自駕車「智慧型農機具」展現台灣科技實力

甘順發收到一束粉紅玫瑰,代表外界對他的感謝,他受之無愧,85歲的他,17年來,總是像這樣,親自到處奔走,勸募善心人士出錢出米,再捐贈給需要的人。

甘順發在獅潭鄉經營農機行,為人很親切,個性爽朗好相處,不但免費為鄉內其他老農,免費修農耕機,在17年前與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結緣之後,開始捐米幫助弱勢。

甘順發說:「今年比去年更多本來要到大馬路那邊放,服務站的鑰匙交給我我就放比較涼的地方。」

他的善心感染許多獅潭人,大家跟著他做,捐米文化成了鄉內運動。

真善美基金會董事長謝秀琴表示:「他之前也跟我相約說他要做到100歲,他100歲的時候我85歲,我們會一起在這邊再開記者會。」

本來這一次因為疫情關係,甘順發擔心村民捐米沒意願,沒想到還是找到將近30名善心人士響應,有人一捐就是500台斤,米捐給真善美基金會,會內收容200多名喜憨兒,大概兩個月可以不用擔心吃飯問題,對這段抗疫期間很有幫助。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送暖 議員鄭孟洳關懷弱勢發放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