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才說不要急! 紓困程序簡化 上路第二天申請人潮仍大爆滿
紓困申請第二日民眾仍多。(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行政院新增「急難紓困實施方案」補助對象,昨日正式開放申請,由於須備齊的文件與申請流程複雜,激起廣大民眾抱怨。行政院當晚緊急調整,民眾攜身分證並簽切結書就會來受理。今(7)日是上路第二天,民眾急於紓困的心態加上流程又有所簡化,因此在上午區公所開門前,還是出現大批民眾卡位等待,希望在簡化手續後,能成功遞出申請。

更多新聞: 母親節逢閏四月 萬巒豬腳街湧人潮

行政院新增「急難紓困實施方案」補助對象,針對無投保公、農、勞保等民眾,且收入低於最低生活費二倍者,每戶加發1萬元急難紓困金。但因為申請需繳交的證明文件多,讓不少拿不出證明的民眾火大,區公所人員更是忙得天翻地覆。

上路首日亂象多,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向公所人員致謝,也喊話表示能懂民眾很心急,不過申請時間最少持續到6月底,「稍微緩一緩挪開一下都方便,得到服務也比較好」。而當晚行政院也宣布要簡化流程,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跟簽切結書就能申請。

雖然陳時中呼籲不要急,不過今日一大早,新北三重區公所門還未開,就已有大排長龍的民眾在卡位,該區公所動用對面的活動中心,並派出二十多名志工與區公所人員來增加辦理窗口,另外也提早發放號碼牌,一下子就發出一百多張,足見民眾無不希望流程簡化後能成功申請。

紓困申請第二日流程簡化。(圖/民視新聞)

一位七點就來等待的先生表示,自己本身是餐飲業打工族與國外代購業,因為疫情根本無法出國,生意大受影響掉了五六成,被問及不嫌等待辛苦嗎?他回應自己的體能還可以等,可能有些長者就會比較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