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20改組新內閣? 黃偉哲:尊重總統人事權 別給她壓力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傳520的新內閣改組行政院長會由蘇貞昌續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接掌監察院長,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接總統府秘書長,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時提到,他自己不是核心人物,誰要留下來或是去哪裡,都是由蔡英文決定,希望外界不要給她壓力,充分尊重總統的人事權,讓她有整體思考空間,希望不要造成國家施政有破口。

更多新聞: 520人事改組在即!傳徐國勇留任新內閣

黃偉哲表示,他不是黨內要角,也不是核心人物,誰要去哪裡、哪個位子的訊息不清楚,而且人事權是總統的職權,他希望外界要充份尊重總統人事權。

不過,黃偉哲也說,媒體都說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他也是衷心希望蘇院長帶領行政院團隊繼續發揮「衝衝衝」的本質,提高行政效率。在這次防疫上,蘇貞昌和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帶領團隊表現可圈可點,讓台灣的防疫成績在國際得到許多讚賞。

他舉例自己的經驗說,當初剛上任市長時,對於人事問題,不希望外界太多指指點點,因此將心比心,充份尊重總統人事權,外界不要給蔡總統太大的壓力,讓蔡總統有充份空間全方位思考,發揮整體團隊效益,不會造成國家施政破口。

黃偉哲說,希望新政府團隊在這波武漢肺炎疫情過後的「後疫情時代」,對於經濟復甦和振興很重要,因應國際情勢和國內需求,帶領地方繼續往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