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巧慧質詢衛福部被名嘴批「公主救駕」 蘇貞昌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女兒蘇巧慧只是希望政府更好。(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在質詢台上,質疑衛福部「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公文慢半拍、亡羊補牢,被名嘴周玉蔻痛批「替爸爸教訓閣員是公主救駕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面緩頰表示,女兒蘇巧慧只是希望政府更好。他強調,政府只有一個,一切責任由他來扛。

更多新聞: 質詢批蘇麗瓊遭轟「公主救駕」蘇巧慧今解釋:部會缺失蘇院長要一肩扛起

蘇貞昌4日親自主持「擴大紓困 前進振興」記者會,宣布擴大紓困補助對象,鎖定「有工作無加保者」及「農漁民」,以排富的方式來發放一萬元,希望幫助國人度過疫情難關,沒想到民眾實際到區公所申請卻吃了閉門羹,公所人員稱沒收到公文直接「暫停收件」,讓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坦言「行政步調沒有明確說明」,6日重新開放申請。

昨天正式上路,搶申請民眾多、須備齊文件與申請流程複雜,各地區公所一片混亂。蘇巧慧今天針對「無勞保紓困方案」質詢衛福部政務次長蘇麗瓊時,問及「公文」何時發出?蘇麗瓊坦言是在5月4日才發出,讓蘇巧慧痛批根本「亡羊補牢」。

蘇巧慧指出,因為衛福部所提供的資訊,讓蘇貞昌在台上宣布開放「急難救助紓困」申請,但公文都還沒下去,民眾跳腳、公所無奈。她說,衛生福利部抗疫能力讓大家「鼓掌」,社福部分程序卻是讓「好事變成壞事」,現在錢都發不出去,都是同一個衛福部難道不委屈嗎?

蘇貞昌今天親上火線為「急難紓困實施方案」致歉,強調一切「由我負完全責任」,請大家原諒。不過,談及周玉蔻痛批「替爸爸教訓閣員是公主救駕嗎?」蘇貞昌緩頰說道,蘇巧慧只是希望政府更好。

蘇貞昌坦言也看了質詢。他表示,蘇巧慧在立法院是以認真的態度與衛福部同仁探討,「沒有情緒痛批」,特別是在這段時間他也都會要求同仁,面對立委質詢時一定要檢討、認真面對,看哪些地方沒有做好;蘇貞昌表示,蘇巧慧的質詢是都希望政府做更好。他強調,政府只有一個,一切責任由他來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