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骨塔詐騙剝三層皮  30人被騙3千萬

靈骨塔詐騙又有新型態!詐騙集團先找上有未上市股票的被害人,誆稱這些股票能加價換購靈骨塔,等到被害人購買以後,他們再假扮殯葬業者,與被害人洽談收購事宜,又謊稱買家需要的靈骨塔位較多,要被害人再多買幾個塔位,再一起高價出售。被害人上當後,發現交易都無法成交,被層層剝皮,目前清查受害者超過30人,遭詐騙金額超過3千萬。

更多新聞: 詐騙也搞「防疫分流」?機房分散台中3大樓

刑事局受理民眾報案,79年次的葉姓主嫌,指揮詐騙集團,分頭扮演不同角色,還撰寫教戰手冊,指導成員如何運用話術詐騙被害人。他們先扮成協商公司,鼓吹手持未上市股票的被害人,放棄與這些公司打官司,把這些股票加價改投資靈骨塔。等被害人上當,再派出另一批假扮成殯葬業者的同夥,準備高價收購這些塔位,並誆騙被害人,由於他們手上的數量不足買家需求,要求他們再買幾個再一起售出。而且這個詐騙集團,真的有收購低價塔位,再高價轉賣給被害人,被害人被層層剝皮,血本無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