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特別、歷史意涵女性故事!性平委員陳秀惠打造女性地標
行政院性平委員陳秀惠

行政院性平委員陳秀惠從多年前就開始在台灣各處,尋找特別又具歷史意涵的女性故事,打造多個「女人地標」,像國家婦女館、婦女新知基金會、蔡瑞月舞蹈社長榮女中等等,選在母親節前,特別邀請媽媽們一起參與「走讀女性文化地標」活動,要讓大家多認識台灣女人的故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之光!半島電視台專文:國會女性立委比例台為亞洲第一!

談到國家婦女館眼神一亮,她是台灣女性地標總策劃,也是行政院性評委員陳秀惠,30多年來,她積極投入台灣的婦女運動。

談起台灣的「女性地標」,陳秀惠委員對著書本上的地圖,如數家珍,表示「我們開始要尋找她的故事,這些故事不一定是很出名的,但是對女性是很有影響力的。」

陳秀惠花了多年時間,在國內四處蒐集女人的故事,集結成書,要介紹台灣女性的文化地標。母親節前特地推出「走讀」的活動,邀請媽媽們一起走訪,位在台北的女性地標,從國家婦女館、到拓荒者出版社、婦女新知基金會,到最後一站的蔡瑞月舞蹈社,選在母親節前也有特別意涵。

陳秀惠:「現在疫情比較鬆了啦,然後很多媽媽對女性的敏感度,我們都希望能夠促進,(媽媽們)都常常照顧家人,很少去運動常態性的運動。」

陳秀惠希望透過走讀、出書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這塊土地上,特別又別具意涵的女性生命故事。

(民視新聞/林靜、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慶祝國際婦女節!芭比推女性運動員真人版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