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受害家屬說明會上淚崩 怒批錢櫃推卸責任

錢櫃林森店惡火奪走6條人命、近百人受傷,下午北市府舉行家屬說明會,派出14位律師和法務局長,幫忙協助後續和解事宜,儘管傷者表示、業者都有持續在慰問,但一想到當天的意外,仍心有餘悸,有人甚至講到哭出來,痛批錢櫃根本是蓄意殺人,根本不應該繼續在營業,更怒罵負責人練台生至今都沒出面道歉,算甚麼企業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甲鎮瀾宮旁小吃攤大火濃煙沖天 十多店家受波及

一回想火災意外發生當下,林先生害怕到全身發抖,激動哽咽,當初怎麼也沒料到,唱KTV竟然差點遇上死劫!

錢櫃火警意外傷者林先生:「他們董事長的態度真的我覺得...,不是一個企業家該有的態度,你有疏失就應該出來道歉,而不是躲在後面交給你的下面員工處理。」

怒批錢櫃負責人練台生神隱、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而當時最後一名逃出的810包廂傷者,更說自己一度放棄求生機會!

錢櫃火警意外810包廂傷者:「我逃到815的時候整個陽台都是煙,我記得我旁邊的朋友他問我一句話,我們要不要一起往下跳,那時我考慮是因為我想說,我怎樣死會比較舒服,有一個在陽台歇斯底里的就是我,我朋友跟我敘述的我已經痛苦到,我在那邊亂打牆壁。」

儘管事隔12天,每個人都還心有餘悸,但無法接受的是錢櫃事後雖派人積極慰問,至今卻沒有把肇事原因說清楚,甚至至還能繼續營業!

錢櫃火警意外810包廂傷者:「今天你是意圖謀殺你謀殺沒有成功,並不表示你就沒有罪,而且我認為政府應該是要去勒令他停業。」

錢櫃火警罹難者林子晨弟弟:「人走了其實我們也沒有要求,因為我哥哥也已經回不來了,我二哥說現在不是只能談和解,現在也只剩這個部分。」

連死者家屬都感嘆、再多錢都喚不會家人的生命,北市府為了協助林森錢櫃火警意外的傷亡者討公道,特別舉辦家屬說明會,95戶傷者中、有71戶出席,初步也確定將成立協商平台!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這個平台建立了之後我們下禮拜開始,就會讓業者跟受害者家屬進行爭議協商,如果協商不成當然就會有相關後續法律程序,我們也會提供法律上的協商。」

將由北市府居中協調、談判,如果最後破局、將改走法律途徑提告求償,能否讓傷害趕緊平息,也取決錢櫃能拿出多少誠意!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地下街消安半年不合格 綠委爆粗口:比錢櫃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