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慎翻倒精油燭台起火 內湖套房火災釀一傷
(圖/民視新聞)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上的一棟公寓,今(8)日清晨4點時,頂樓套房突然竄出火煙,消防局獲報趕抵佈水線進入射水,並將2名住戶救出,其中1名住戶有些微嗆傷立即送醫觀察。這起火勢很快就撲滅,燃燒面積10平方公尺,租客指出是不慎翻倒精油燭台,才會發生火災,但詳細原因還要再調查。

更多新聞: 內湖頂加公寓凌晨竄濃煙 1住戶嗆傷送醫

被救出的租客表示,當時聽到鬧鐘正要起床時,不小心把精油蠟燭翻倒,屋內就開始起火燃燒,當下就趕快向外逃生,所幸火勢很快就被消防隊撲滅,自己也沒有受傷;附近民眾也表示,聽到消防車的聲音出來查看,只有看到濃煙從公寓頂樓竄出。


(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顏富平表示,接獲報案立即前往現場,發現公寓頂樓加蓋有竄出火煙,立即佈水線進入灌救,分別將2名住救出,其中1人些微嗆傷送醫觀察,所幸都沒有大礙,現場燃燒面積10平方公尺,據民眾指出是使用精油蠟燭不慎釀災,但詳細起火原因還要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