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際扶輪3523地區再捐防疫物資 分送防護衣、隔離衣到北醫、萬芳
(圖/國際扶輪3523地區提供)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地的醫療人員首當其衝。而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邱鴻基再度率領社友們,將500件防護衣和500件隔離衣分送到萬芳醫院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讓醫護人員在抗疫之餘,也能好好保護自己不受到病毒的侵害。

更多新聞: 國際扶輪捐物資給五大醫護 陳時中出席表感謝

醫療人員抗疫的辛苦和危險,同是醫師背景的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邱鴻基感同身受,今天捐贈各500件的防護衣和隔離衣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及萬芳醫院,邱鴻基還說,下周會開始捐贈防毒面罩。

邱鴻基從三月初開始便啟動國際扶輪急難救助計劃,順利從扶輪社友國外工廠採購得全身型防護衣、反穿式隔離衣等約一萬件,捐贈國內外醫療機構,4月13日也捐贈3千件防護衣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六家院所。邱鴻基說,也有到羅東聖母醫院捐贈物資,看到神父、修女無私的奉獻也深受感動。在4月29日時,用不同形式響應幫助台灣偏鄉超過60年的呂若瑟神父,號召社友們一起捐獻了2000件的全身型防護衣,要送給義大利的10家醫院,雖然一開始想要捐錢給義大利,但後來發現義大利需要的是這些防疫物資而不是錢。

(圖/國際扶輪3523地區提供)

他表示,抗疫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很辛苦,也身處高危險環境,是目前最需要被保護的一群,扶輪社擁有這一點,感謝地區服務團隊的努力和社友們的愛心,萬芳醫院的牙科部李勝揚主任也很感謝扶輪社相助,有了這些物資,可以更勇敢對抗武漢肺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