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這兩個老活龍投手創紀錄
大聯盟官網畫面截圖

職棒球員可以打到幾歲?很多人喜歡討論這個問題,接下來的例子或許可以解答,4年前的今天,當時42歲的投手Bartolo Colon轟出生涯第一支全壘打,成為大聯盟年紀最大擊出首轟的球員,另外10年前的今天,當時47歲的Jamie Moyer投出完封勝,成為年紀最大投出完封的球員。

更多新聞: 超狂! 日本87歲阿公 金氏紀錄最老鐵人

2016年的5月8號,Colon不是靠他的投球讓隊友和球迷瘋狂,而是他的打擊,42歲的Colon,不但還在大聯盟當投手,甚至轟出他生涯第一支全壘打。Colon以42歲的年紀,成為大聯盟史上轟出生涯第一支全壘打年紀最大的球員,在大聯盟21個球季,也拿過賽揚獎的Colon說,自己根本不知道怎麼解釋這件事情。同樣是老活龍,10年前的5月8號,當時47歲的費城人投手Jamie Moyer,成為史上年紀最大投出完封的球員。Moyer是在2010年寫下這場完封紀錄,之後他在2012年,以49歲又155天的年紀,又創下大聯盟史上最老拿下勝投的球員,Moyer從24歲上到大聯盟,49歲才退休,職棒生涯整整經歷了25年,長達四分之一個世紀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