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激起全球仇恨排外海嘯 聯合國呼籲應全力終結
圖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圖/翻攝自美聯社影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8)日呼籲全球應傾盡全力來終結因武漢肺炎疫情所引發的「仇恨及排外海嘯」,不過沒有點名特定國家。


根據中央社報導,古特瑞斯在聲明中表示,這場疫情持續引發的海嘯包括仇恨、排外、找代罪羔羊和散佈恐慌。同時反猶陰謀論擴散,也見到了與武漢肺炎相關的反穆斯林襲擊事件。

此外,古特瑞斯說,媒體工作者、吹哨人、醫療專業人士、救援人員和人權捍衛者也僅因恪盡職守而淪為攻擊目標,他呼籲,全球應傾盡全力終結仇恨言論,並指名要教育機構來協助教導他口中「受困且可能處於絕望中」的年輕人,培養他們的「網路素養」(digital literacy)。同時也針對媒體,特別是「社群媒體」,要移除種族主義、厭惡女性和其他有害內容。

根據路透社(Reuters)格林威治時間8日05時23分(台灣時間8日下午1時23分)的統計,2019冠狀病毒疾病導致全球386萬人感染,奪走26萬8620條性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