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捐贈50萬片口罩 加國總理公開感謝台灣

我國在這波武漢肺炎的抗疫成效有目共睹,還捐贈醫療防護裝備協助各國抗疫,國際聲望不斷提高,而針對我國上個月捐贈50萬片口罩給加國醫護人員,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公開對台灣表示感謝。

更多新聞: 加拿大率先不參加今年東奧 各國紛表態跟進

記者詢問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台灣捐贈了50萬片口罩,給前線抗疫的加拿大的醫護人員,但你的外交部長不願指名對台灣道謝,你願意嗎?」杜魯道回應:「我很樂意感謝台灣慷慨捐贈口罩,在此刻很重要的是,加拿大和全世界的民眾團結一致,同心協力,因為這是全球性的挑戰,需要全球共同來面對,我們必須也應該一起來做。」

由於加國外長「沈潘」昨天在國會的視訊會議上接受質詢時,只感謝各國提供醫療物資,卻絕口不提台灣,引發各界譁然,而加國總理杜魯道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又被問到台灣捐贈口罩的相關問題時,杜魯道毫不遲疑回答「他很樂於感謝台灣的慷慨捐助」。至於外長沈潘昨天雖然沒有說出「感謝台灣」的字眼,但他在同一場質詢中,重申加拿大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拿大重大槍擊案釀至少13死 1警殉職、槍手遭擊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