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連日高溫 新店溪大量魚群暴斃瀰漫惡臭

台北市新店溪的福和橋、永福橋一帶,這兩天浮現大量死魚。台北市環保局昨天緊急採樣,初步推斷是水中溶氧率過低,懷疑日連日高溫惹禍。由於惡臭瀰漫周遭令人難以忍受,市府下午也緊急加派近百人力打撈清運,岸邊自行車道也會進行消毒。

更多新聞: 男不滿車停店門口被開單 以惡臭物抹門報復

新店溪邊白茫茫一片,竟然是大量魚群暴斃,大多數為40公分以上的烏仔魚,還有吳郭魚、鯉魚,隨著溪水流動綿延數公里。不只看了怵目驚心,烈日曝曬下,陣陣惡臭更是大老遠就聞的到。

民眾憂心忡忡,擔心新店溪是否遭到汙染,台北市環保局前一天就有來採檢。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由於連日高溫都達到35度,而且降雨偏少,可能因此造成新店溪水溶氧量偏低,才導致魚群大量暴斃。

初步判斷水色透明正常,使用簡易式重金屬快篩包檢測也沒發現異常,但水質溶氧只有1.34ppm。由於正常河川活水,水質溶氧應該都會有2ppm以上,懷疑是連日高溫少雨,讓溪水溶氧量下降,導致魚群大量暴斃。但也不排除上游可能有汙染,還會清查。

台北市環保局與水利處兵分兩路,分別在岸邊及河面上打撈魚屍,也與新北市環保局合作,預計週日完成清除。

(民視新聞/李亦修、蔡承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愛河支流幸福川變黑龍江 垃圾+死魚惡臭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