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黃補助可領6萬元被罵翻 林佳龍籲:不要汙名化!
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不要汙名化、抵制他們,大家要一起努力變更好。(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計程車業者,業績剩下不到一半,政府祭出「小黃司機可領6萬元」,被個各界罵翻揚言抵制、拒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呼籲各界,不要汙名化、抵制他們,全民一起努力變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中國! 22國拒稱「中國台灣」 林佳龍:會繼續努力正名

林佳龍指出,小黃司機是站在第一線來服務社會,有些人在防疫期間,一天可能做不到什麼生意,頂多賺個幾百元,有些人也因擔心接觸到人而傳染給家人,不敢回家睡覺。

「不要污名化!」林佳龍說,計程車是提供大眾運輸的服務,如何提昇服務品質,也都要市全民一起努力。他指出,去年解決Uber納管問題時,也在研擬如何升級計程車,以提升競爭力。

對於計程車司機紓困,林佳龍以三個面相來說明。首先、計程車是交通部事業中站在海嘯第一排,連月來業績下滑超過一半,薪資補貼中,最多一個人一個月2萬,自營業者也有一個月一萬元。

再者,人才培訓中,林佳龍指出,在疫情高峰期,協助計程車司機轉型,透過公協會企業專班來申請,進修充電可以領18960元。最後,油資補貼中,交通部結合中油台塑,一個月2千元可補助6個月,共計12000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