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陽明醫科雙榜首在薇閣 學生苦讀背後藏洋蔥...
私立薇閣高中學生吳柏宏(右二)與陳威達(左二)分別拿下台大醫學系與陽明醫學系榜首。(圖/薇閣高中提供)

大學入學個人申請昨天放榜,私立薇閣高中學生吳柏宏與陳威達分別拿下台大醫學系與陽明醫學系榜首,這也是薇閣高中繼去年張立揚以榜首之姿錄取台大醫學系後,再度出現台大醫學系榜首。

拿下台大醫學系榜首的吳柏宏,特別關注兒童疾病問題,過去曾到新生兒加護病房和日托中心擔任志工的他,因為陪伴重度腦性麻痺孩子,體認疾病帶給孩童及家屬的辛苦,也讓他埋下成為兒科醫師的種子。

吳柏宏表示,醫生救治不僅是一條新生命,更是一個家庭的希望。他強調,未來希望成為兒科醫生投入兒童疾病研究,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另一位正取台大醫學系的林修立,他說,父親過去在醫院精神科擔任社工,因為父親的影響,讓他開始去了解精神科病患的處境,從害怕到認識。林修立也透露,過去利用課餘時間參與醫學營、急救課程訓練,模擬救治病人等情境,讓他立志能成為一名急診室專科醫生。

從472人中脫穎而出的陳威達,這次個人申請一舉拿下陽明大學醫學系榜首,受訪時坦言自己心理有當藝術家的夢想,只是當了醫生後,要當生命的藝術家來落實全人醫療。他說,醫師一樣也具備人文藝術思維,期許自己成為「陪伴病人走過完滿且精彩的人生」的醫生。

校方表示,台大昨天放榜,3人正取台大醫學系、7人陽明醫學系,另外台北醫學大學、長庚、輔大醫學系等,全校共計28人錄取錄取醫學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