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失控!俄羅斯連7天確診數破萬 全境邁向20萬大關
俄羅斯確診數不斷攀升。圖為克林姆林宮。(圖/翻攝自美聯社影片)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俄羅斯蔓延,俄國在過去的24小時內,新增1萬817起確診,這也是俄國連續7天確診數單日破萬,目前全國累計19萬8676例。

更多新聞: 俄羅斯中產階級增 日本拉麵料理掀風潮

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一夜之間104人死亡,使全國死亡人數達到1,827人。另外,俄羅斯境內確診數也在本週超過法國和德國,成為世界第五高病例數的國家。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從5月3日至今,當地每天通報確診數都突破萬人,截至目前,已經連續7天確診數單日破萬人。

有鑑於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莫斯科從3月30日開始實施居家令,一般民眾只有在採買民生必需品還有就醫、遛狗或倒垃圾時,才能短暫出門。至於零售店、餐廳和服務業等非工業和建築行業,則將繼續暫停到5月31日,包括首都莫斯科在內,俄羅斯的85個行政區都各自祭出管制措施,全力抗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