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北屯集合式住宅晚間大火 逾2300住戶緊急逃出幸無人傷亡
台中北屯一棟集合式住宅發生大火。(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一段一處集合式住宅於9日晚間近11時發生火警,起火處位於其中一棟4樓,警消到場時火舌狂竄,燃燒猛烈,趕緊疏散社區6百多戶、2千3百多人。不少住戶表示,並未聽見社區警報器,可能是其太小聲之故,因此反而是先聽到消防車與鄰居們彼此的喊聲才逃出。而起火處的屋主所幸外出,現場無人傷亡,不過屋主接獲通報緊急返家,疑因傷心過度而癱軟在地,詳細起火原因尚待調查。

更多新聞: 鎮瀾宮旁小吃攤大火 消防員衝火場移瓦斯桶

台中市消防局第八大隊副大隊長柯進福指出,在22時49分接獲通報,在遼寧路一集合住宅發生火警,到場時火舌竄出,燃燒相當劇烈,因此趕緊佈水線以及確認是否有人受困,「總共出動六個單位、十七部車、警消六十位」,而根據第一線同仁的回報,一抵達起火處四樓的住屋,一過門就感受到熱煙逼退,靠著拉大水線達到滅火效果,算是將火勢控制住。

疏散全社區兩千多位住戶是否有難度,他表示確實如此,「所以第一時間管理委員有沒有指引很重要,否則我們光找梯就很久」,他強調社區火災逃生指引若做得好,就可以克服掉很多住戶的恐懼,不然有很多狀況不明,至於火災發生時這個社區的警報到底有無作用,他還要再確認。

一名逃出的住戶表示,她住在十三樓,先聽到消防車的聲音,趕緊跑出來,發現濃煙不斷冒出後就趕下樓,認為可能是警報器太小聲,所以沒聽見。另一名住在九樓的住戶則說,很多鄰居幫忙喊失火了,她出來時也是看到有很多煙。

而女屋主接獲通報緊急返家,還未踏進社區,疑似因為傷心過度,整個人是癱軟在地上,而起火戶隔壁鄰居則是和朋友相擁而泣。真正的起火原因,正待警消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鎮瀾宮旁攤販區傳火警!整排小吃攤陷入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