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鄰居聽見爆炸聲以為下大雨! 桃園民宅今晨大火釀1死 5人救出1人送醫
桃園今晨發生大火。(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一處民宅今(10)日凌晨發生大火,第一大隊中路分隊在4時33分接獲通報,一棟3層的民宅發生火警,起火層在2樓。消防人員最後共救出5人,其中1名66歲劉姓女性送醫;另有1名30多歲簡姓女性明顯死亡。受訪鄰居表示,這戶人家平時撿拾許多物品堆積家中,先前眾人就有一起向房東反映,盼能改善此情況,如今發生火災,雖不確定是否與此有關,但希望這次能真的解決此問題。

更多新聞: 鎮瀾宮旁小吃攤大火 消防員衝火場移瓦斯桶

警消出動消防人員76名、消防車25輛、救護車4輛,於4時39分抵達現場,5時09分撲面火勢。現場有明顯火煙竄出,損失、起火原因調查中。消防人員共救出5人,其中1名66歲劉姓女性送醫;另有1名30多歲簡姓女性明顯死亡。

受訪鄰居表示,四點半爆聽聞炸聲以為是下雨,起來看到火焰趕快報警,「有在猜在這之前已經有燒一段時間了,才會在睡夢中聽到爆炸聲」。他提及,這戶人家一年多前就會撿東西回家堆放,從一樓到三樓還有門前都是物品,「一直沒辦法處理,大家有跟房東反映,說要去用個公文,可能後來不忍心就不了了之,現在發生火災房東很後悔」。

這名鄰居表示,後悔沒有用,若不能強制執行處理掉,第二次若再發生火災,嚴重程度可能比這次還嚴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鎮瀾宮旁攤販區傳火警!整排小吃攤陷入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