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宮防疫小組多名要角接觸確診者! 防疫大將佛奇也在自主隔離
佛奇傳出接觸過確診者。(圖/擷取自CNN新聞畫面)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尤以美國情勢最嚴峻,確診數與死亡數皆全球居冠。現在,白宮防疫小組成員接連傳出因接觸確診病患而自主隔離,包含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等都在列。就連白宮防疫大將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也傳出不清楚有跟哪位確診者接觸過,佛奇雖然評估染病風險低,但還是決定進行適當隔離。

更多新聞: 美國防疫有成仍不可鬆懈!他憂重啟太快恐釀第二波疫情

佛奇已是白宮武漢肺炎防疫小組的第3名自主隔離人員,在此之前,先是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證實,哈恩(Stephen Hahn)開始自主隔離兩星期,但初步檢測結果呈陰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也因接觸一名確診人員,進行隔離14天,期間將遠距在家上班,當局沒有透露兩人接觸的病患身分。

而佛奇今也傳出曾接觸白宮內相關的確診者,跟據CNN報導,佛奇表示自己在8日接受篩檢,結果出爐後呈現陰性,雖然應該是處於低風險狀態,但接下來將待在家裡遠距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