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青農也納入系統!陳吉仲:農漁民紓困執行排富

農漁民紓困金被外界批評人人有獎。下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澄清,原本無農保的青農得向農改場申請實耕證明才可領取,宣布會以公文方式把名單交給各地農會,有帳戶者就能直接撥款,沒帳戶的青農還是得跑農會一趟,陳吉仲還強調,紓困金的發放有執行排富。

更多新聞: 陳吉仲赴桃園視察米倉 喊「保證夠吃9個月」

就怕請領出狀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農漁民紓困金發放第一天巡視各地農會。

陳吉仲表示,「只要有農保資格的,而且在農會信用部有戶頭的總共有99萬個農民,預計在明天,禮拜二跟禮拜三跟禮拜四,分別會有40萬、30萬跟29萬的農民會領取到一萬元,直接匯到戶頭。我要在這裡非常感謝全國310幾個農會跟漁會,他們第一線來協助。」

強調申請作業一切順暢,卻傳出中部有果農當起包租公,名下有3分地溫室現階段出租耕作,收租卻沒列入所得,同時有穩定兼職,因為沒達到排富條件,一年收入超過50萬仍能領1萬元補助,甚至有南部的果菜青農名下有1.2分地,另有轉作5公頃,明明領國保,卻以農保第三類身分保納保,有實際耕作認定也能領到1萬元。

陳吉仲說,「120萬個農民裡面,那我們99萬直接匯進戶頭,其實我們在上禮拜也跟財政部碰撞過了,所有的排富的條件,只要超過綜合所得50萬元以上的有2萬多人都被我們排除掉了,所以這個我們已經有執行排富的部分。」

陳吉仲強調有執行排富,包含高達1萬名青農也能受惠。

陳吉仲說,「針對全國百大青農總共有500多位,以及農委會輔導處輔導的4900多位的青農,而且都有參加青農聯誼會的青農朋友,你只要到農會去申請受理,我們都會把相關名單在今天用公文方式處理。」

農委會一再為政策說明,就是為了讓政府紓困美意雨露均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蘭花外銷受衝擊 陳吉仲:運費每公斤補助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