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主視覺公開!「民主意象、世代共榮」出自她之手

下周就是520就職典禮,今年因為疫情,盛大慶典取消,改到台北賓館舉行就職演說,國宴也取消,改送禮盒支持台灣本土特產,來賓部分,更特別邀請了防疫國家隊出席!蔡總統就職演說部分,傳出兩岸政策將維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8字箴言,呼籲兩岸對話。

更多新聞: 傳520特赦陳水扁?總統府發聲明回應了

520總統就職主視覺,用玉山象徵台灣民主的穩固壯大、國旗飄揚帶出國家的自信,手拉手的意象則代表世代共榮。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疫情蔓延時,就是我們整個台灣團結的時候,彼此攜手相挺,不分彼此不分世代的一同挺進,也讓世界能夠看見台灣優異的成就,這也是世代共榮最好的一個表現。」

生動鮮明的設計,出自他的手,年僅27歲的設計師葉庭語,畢業於輔大應用美術系,今年初總統新年賀卡,兩隻金色老鼠,象徵「數一數二」,還有去年總統府元旦升旗,以蒲公英為主軸的主視覺,都是他的作品,這回挑大樑設計就職典禮主視覺,葉庭語坦言很緊張。

葉庭語說:「很感謝府給我們年輕人一個機會,基本上這四個顏色就是希望可以帶出,民主的光榮還有世代的共榮。」

設計從聶永真設計的就職紀念郵票發想,連紀念品都很貼心,像是濕紙巾、護手霜、乾洗手、台灣造型肥皂,還有紀念徽章、加油巾,也特別選用環保又承重的石頭紙袋。不只紀念品防疫環環相扣,因為疫情,以往的盛大慶典取消,9點0分在府內宣示後,10點0分就到台北賓館就職演說,國宴也取消,改送本土農特產禮盒。

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提到,「北賓我們目前邀請的賓客會在200(位)出頭,比較特別的是,我們還邀請了防疫國家隊來參加。」

就職典禮賓客特別邀請防疫國家隊,還有卸任正副元首、五院院長、各政黨代表、縣市首長、駐台使節,都是座上賓,各國政要則會錄影片祝賀。至於備受矚目的就職演說,蔡總統兩岸政策立場,傳出將維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8字箴言。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也回應,「目前總統的就職演說,都還在持續討論跟撰寫之中,但是總統的兩岸政策始終都是穩健一致的。」

蔡總統兩岸政策,將繼續維持穩健基調,向世界宣示,民主台灣堅持但也不冒進的態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蔡英文520就職因防疫從簡 總統府說明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