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入WHO!陳時中投書攻占175國新聞版面

爭取加入WHO機會,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斷投書國際媒體,宣傳台灣加入WHO的必要性,攻佔175國新聞版面。但他也坦言,即使今年挺台力度較強,要收到世界衛生大會邀請函機會還是不大。

更多新聞: 紓困轉回新北侯友宜勸基層「忍一忍」陳時中一句話回應

捷克媒體每日新聞刊登陳時中投書!斗大標題就寫著,台灣部長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內容提到台灣長期被WHO排除在外,而台灣在公衛、醫療和健保體系以及防疫快篩、疫苗製造能力都能與世界分享,希望WHO能意識到疫情無國界,不應排除任何國家。文末還介紹陳時中為中華民國台灣衛福部長。

陳時中表示,「以往我們在推文,外館都要盡很大的力,今年外交部這邊反映,他們在推文的時候非常順利,甚至還有相關媒體主動邀稿,我們推文大概也出去了175篇。」

希望台灣的防疫成績能成為WHO敲門磚,陳時中的投書攻占175國媒體版面。包括美國外交家、英國泰晤士報、法國世界報、澳洲晨鋒報、馬來西亞太陽報等等知名大報,堪稱最強業配王。30多位駐外館處更卯起來接受當地媒體專訪,放大台灣聲量。

雖然挺台力道比往年強,但陳時中務實分析,坦承受邀機會並不大。陳時中說:「到這個時間來講我們會得到邀請,我們當然不放棄機會,不過機會恐怕不大,持續跟各國聯繫,我們這邊當然也會舉辦相關的視訊會議。」

持續思考解決方法,陳時中一步一腳印,深知突破中國封鎖很難一蹴可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國口頭照會挺台灣參與WHA 總統蔡英文PO影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