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又再敲碗發現金 龔明鑫:振興券一定會實施!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振興券一定會實施,並儘快對外公布。(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振興「酷碰券」遲遲未拍板,但近來疫情趨緩,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鼓勵大家「週末假期帶家人出外走走」,不禁讓大家想問「酷碰券」難道有譜?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始終未鬆口。不過,談及國民黨再要求「發現金」,他強調,「振興券一定會實施」!

更多新聞: 振興券發1500元太少?賴正鎰建議:排富發5千元

昨天是一年一度母親節,蘇貞昌特別在臉書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之餘,不忘呼籲民眾在週末假期可以帶家人出外走走,也讓外界想問振興用的「酷碰券」何時發放?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以「5大亂象與3大問題」質疑民進黨政府,重申「在統一標準下,排富發現金」。

「振興券一定會實施!」龔明鑫表示,實施情況有一定階段,會儘快來對外公布。他也透露,各部會與指揮中心最近都在討論,原則上會以「逐步開放」而非一開始大規模來啟動。

龔明鑫解釋,振興階段「時間」相當重要,但對於觀光、國內旅遊怎麼做,指揮中心認為應逐步放寬較適宜,至於如何逐步都還在討論。

面對外界不斷敲碗酷碰券,龔明鑫說,振興券一旦拍板會立即對外公布,方向上還是朝「好領、好用及促進消費」來設計,以避免產生替代效果,而外界介意的部份都會納入考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力拚復甦消費市場 經濟部拍板振興券7月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