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生操刀520就職典禮主視覺 新銳設計師葉庭語坦承壓力很大
8年級新銳設計師葉庭語

520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在即,負責統籌、規劃就職典禮活動的文化總會今(11)日在臉書公佈典禮主視覺設計,短短幾個小時,就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讓人好奇誰是幕後操刀者,原來,文總這次找來8年級新銳設計師葉庭語負責主視覺設計,概念上延伸聶永真520紀念郵票的抽象感,葉庭語用四種色塊象徵四個軸線「人民的偉大」、「民主的光榮」、「世代的共榮」及「世界同行」,傳達蔡英文總統將帶領台灣朝向更好的未來、一流的國家方向前進,讓國際看到台灣的堅韌與自信。

更多新聞: 用愛畫個圈!文總520線上演唱會 全台五地順時鐘接棒開唱 齊力「達零」

葉庭語的設計在文總臉書曝光不到半天,按讚數已破千,分享數也持續上升,還有許多網友吶喊「想買!!!可以買嗎~」、「這太美!我們的目標(握拳)」「好有質感」、「好想擁有一整組啊!太美了!」等留言,成為繼聶永真設計520紀念郵票、紀念酒之後,公部門提升設計美學的另一個作品。



「壓力真的非常大!」她直言,初期知道要延伸聶永真的設計理念,讓她感到興奮又怕受傷害,因為聶永真一直是引領台灣設計的前輩,現在接下520就職典禮主視覺設計的重責大任,且有機會與老師合作,她深感於有榮焉。



其實,葉庭語讓人驚豔的設計不是初登場,1993出生的她,畢業於輔大應用美術系,今年初總統副總統的新年賀年卡,兩隻可愛的金色老鼠,代表著「數一數二」,正是出自其手;2017年的國慶主視覺將台灣傳統市場「茄芷袋」的「紅、藍、綠」相間,應用在設計上,掀起一陣復古懷舊潮流,她就是設計團隊的一員。另外,包括去年台電與文總共同舉辦點燈活動「點亮十三層」、「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等主視覺設計,都是葉庭語的創作。


圖/第15任正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主視覺

「台灣年輕一代有很多、很棒的新創設計師」,文化總會李厚慶說,政府這幾年來透過與這些新銳設計師的合作,除了讓台灣年輕設計師被看見,同時也提升公部門設計美學,擺脫過去一成不變的公版套用,讓美學走入人民的日常,這也一直是文總努力的目標。


(民視新聞網)